剑阁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疫情防控二十条)精神,王晓晖书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何树平书记在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广元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十条措施》《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广元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疫情防控二十条)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摒弃“躺平思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动态灵活调整优化我县防控机制,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等方面采取更加科学的举措,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王晓晖书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剑阁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积极兑现惠企政策,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下足文旅兴县功夫,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贡献文旅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何树平书记在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努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广元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十条措施》,充分激发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谋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广元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准确真实统计各类数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办《剑阁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送审稿)》、县发展改革局《剑阁县粮食应急预案(试行)(送审稿)》、县自然资源局《剑阁县工业用地“标准地”指标体系和工业项目“标准地”利用投资协议》、县工商联《川陕甘渝(剑门关)国际优食谷一期项目补充协议书(二)(送审稿)》等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补充耕地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县委军民融合办《关于调整“XXX”项目配套生活污水处理厂规模的请示》、县发展改革局 县财政局《关于对低收入群体发放2022年9月份价格临时补贴的请示》等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