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做好企业开办“加减法” 打通登记“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打通登记“最后一公里”,剑阁县市场监管扩大与个私协会、商业银行的合作范围,创新服务方式,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延伸服务做加法,激发市场活力度。试点推行市场主体登记村能办”。依托个私协会分布广的优势,将市场主体登记事项受理延伸到村(社区),在偏远乡镇设立了全市首个村级帮办代办点。当地申请人只需“动动口”,村级代办员将申请信息通过线上提交审核后即可顺利拿到营业执照。同时升级“政银合作”,扩增营业执照电子化业务受理延伸服务窗口至4个,除提供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银行开户“一厅”服务外,还积极开展金融优惠政策宣传、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小微企业融资等方面的合作,将市场主体开办 “一窗通”与“首贷服务”一并落实。今年,各类延伸服务共计150余次,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812户,其中企业新增数713户,新增企业数占企业总数比重为12.63%,居全市第2。

登记形式做减法,提升开办便利度。为扩大“容缺受理”覆盖面,制定了《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进企业、个体登记“容缺受理”工作的通知》,各类市场主体在办理登记业务时,对于缺少非主要材料或材料存在主要缺陷、瑕疵的,推行“容缺受理”,减少申请人因社区材料不全或存在缺陷往返奔波。多次协调县行政审批局、县税务等单位,确保企业开办4小时办结。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新开办的企业提供首套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和证照免费邮寄服务,今年,为全县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2700余枚,节约成本26万余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