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我省明年经济工作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作出安排

发布日期:2022-12-23    浏览量:次    来源:川观新闻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我省明年经济工作,对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客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研判国内外大局大势,系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既讲规律认识、又作重大部署,既定目标任务、又教方法策略,视野宏阔、谋深虑远、总揽全局,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李强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到我省明年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谋划我省明年经济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会议指出,要领会把握今年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坚定用习近平经济思想统揽四川经济工作,确保我省经济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科学研判上来,坚定战略自信,运用好抓经济工作的科学方法论,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既把握危中有机又善于危中寻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吃透党中央的重大考量、战略指向和深远用意,紧扣实际研究提出我省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和政策举措。要领会把握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实化细化、落地见效。要领会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增强能力素质,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眼下正值全年收官的关键阶段,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必须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重点要抓紧做好中央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各方面政策措施的调适工作,把工作重点由“防感染”转变到“保健康、防重症”上,积极完善与之相适应的经济发展举措、社会运行秩序,抓好医疗物资储备投放、疫苗接种和救治服务等工作。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毫不放松抓项目促投资,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储备、梳理和申报工作,为明年经济增长提供更有力的项目支撑;抓住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促进消费回补,以消费提振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积极巩固工业回升势头,全面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要素保障,周密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市场预期,开展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专项行动,大力实施纾困解难政策落地问效行动和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推动我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扎实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要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