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职能职责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中心通过整合银行、保险、担保公司以及相关部门力量,着力“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创新开展“一窗受理、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帮办代办、纠纷调处”,实现金融服务的线上线下系统集成。具体职能职责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产品展示。综合展示全县保险业和银行业金融产品,并负责督促各金融机构根据金融政策变化和业务调整适时更新产品内容。

二、业务受理。负责受理来访客户的金融需求,具体包括信贷保险政策咨询、贷款申请、承保理赔、线上业务指导、信访投诉,以及其他金融业务。

三、帮办代办。对于需将客户基本信息资料转介给相关金融机构的,可由中心工作人员向金融机构转交资料,并一次性告知客户后续需要补充或者更改的事项。减少中间环节和客户等待时间。

四、客户回访。根据业务受理台账,及时对客户进行回访,了解客户业务办理进程、办理效果、办理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理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提供参考。

五、纠纷调处。及时受理并组织调处涉金融业务或金融主体之间的矛盾纠纷,维护我县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六、建言献策。通过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情况开展调研,收集群众和广大企业对我县金融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