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兴镇:多举措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量:次    来源:公兴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公兴镇以“返乡潮”为契机,依托剑南粮油园区和升钟库区越冬蔬菜种植等乡村产业,落实就业帮扶政策,促进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一是拓宽就业渠道。通过举办返乡农民工交流会,科学设置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宣传点18处,引导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建立岗位信息收集机制,“点对点”提供线上信息推送和线下岗位信息服务。

二是专项培训提升综合技能,开展“病虫害防治”“栽培种植技术”等培训帮助创业者系统学习知识,掌握相关扶持政策。

三是就近就业实现工农兼顾,吸纳一批有技术、有能力返乡人员充实到村产业发展、后备干部队伍等工作,实行公益事业托底就业行动,通过开发保洁员、生态护林员、网格员等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截至目前,举办交流会3期,提供服务300余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