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了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总结回顾去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就《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剑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剑阁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范为民在讲话中指出——

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坚决扛牢稳经济政治责任。2022年是我县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政府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冲在前。

范为民要求——

要明晰重点,全力突破,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项目投资上求突破,紧盯政策投向,结合我县实际谋划包装一批成熟度高、落地快、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开足马力推进项目进度,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确保争取资金在全市前列。要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农业、工业、服务业、文旅要齐头并进,力争突破。要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国有资本布局调整,增强县属国企活力和市场竞争;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在为民服务上求突破,深化就业优先战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全面推动教育质量提升,开展学区制教育管理改革,稳妥推进全县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加快实施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差异化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特色错位发展和县域医疗次中心及乡镇中心卫生院提标扩能。

就抓好政府自身建设。范为民强调——

要实干担当,清正廉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以务实高效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敢于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全快细严实”作风,坚持立说立行、善作善成,勇于直面问题,善于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办大事、干实事,更加积极主动的凝聚发展共识、承担发展任务,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政府工作主导向。要依法行政用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明晰政府权责清单,严格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要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工作执行能力和“扯回销”意识,以全新的姿态、有力的作为,提升工作质效。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范为民要求——

要抓好第一季度“开门红”,盯紧各项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同时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促销活动,激活消费市场和文旅市场。要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工作要求,聚焦农村地区、特殊群体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实在在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让大家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城乡消防、城镇燃气、食品药品安全、烟花爆竹、自建房等安全工作,同时抓好农民工工资兑付和信访维稳工作,注重化解基层矛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纪委监委机关联系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剑阁经济开发区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