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羊岭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量:次    来源:羊岭镇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布2022年度羊岭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在剑阁县人民政府官网上公示(网站地址:http://www.cnjg.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和意见,请与剑阁县羊岭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剑阁县羊岭镇政府街19号;邮编:628348;电话:0839-652807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我镇通过剑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主动公开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农业农村、项目建设、财政公开、疫情防控等群众关心的信息。2022年,我镇在剑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1条。其中:政务概况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条,其他信息10条。在镇政府公示栏公开便民信息282条。其中:各类政策78条,政策享受情况142条,其余信息140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未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严格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原则,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与发布流程,确保信息发布准确性。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对照《条例》规定主动公开的内容以及编制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领域入手,加强指导监督,强化工作过程的管理和检查,督促各职能站所及时提供各类主动公开信息,切实抓好群众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提升公开的全面性。

(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各方面宣传力度,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府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严格把关发布的信息,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优化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置。进一步规范本单位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结合实际设置相应子栏目,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批制度。依法保护公民个人隐私的明确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在政府信息公开前依法依规严格审查公开内容、公开时间(时限)和公开方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强化领导组织领导,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工作。明确党政综合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工作主管部门,明确该项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配齐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

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

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

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

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

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

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

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22年羊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状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力度不够,与群众切身利益、方便群众办事、群众关心关注的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二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性较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把握不够准确到位,公开的及时性、规范性和全面性还不够。三是对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有些具体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性。

(二)改进情况

首先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梳理,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其次是加强人员培训。坚持优中选优原则,配强信息公开人员力量,加强队伍建设,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思想培训强化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通过业务培训强化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工作,通过组织培训,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接下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探索灵活、高效、生动、多元的信息宣传方式。注重公开信息实用性,增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特别是便民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信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等情况。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