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全力保障春节用电让群众亮堂过节

发布日期:2023-01-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来临之际,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不断落实完善春节保供电措施,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让群众过上一个亮堂、温暖的春节。

元旦以来,随着气温的下降,用电负荷持续走高,面对可能出现的供电问题,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辖区内运维人员开展配电运检和隐患排查工作,对有无脏污破损、线夹有无松动变形等现象进行排查,并对重点线路、高负荷线路开展红外测温。除了每天的人工巡检外,公司还增加了灵活的无人机巡检,对运维人员不能或不便到达的变电站部位进行检查,搭载了红外热成像拍摄系统的无人机缓缓升起,在运维人员的灵活操控之下,通过空中视角,及时掌握电网线路的运行状态。

除了日常的巡视巡检外,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还实地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了解客户用电近况,制定应急预案,组织成立党员服务志愿队,同时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张贴春节期间用电宣传海报,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

自2023年春节保供电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已对9 座变电站,8条输电线路、重载线路和台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巡视和监测,消除各类隐患缺陷 35 处,完成 118 台变压器的增容布点工作。

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杨振:“春节期间,我们带班值班制度,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储备,同时安排了10 支抢修队伍、155 名抢修人员实行 24 小时全力量保障,确保出现电力故障能第一时间完成抢修,保障广大市民用电无忧,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