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兴镇:“三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量:次    来源:公兴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信访接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社区、疑难问题不出镇”的原则,周密部署,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工作到位、有备无患。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并认真落实镇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登记、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对能够立即解决的,从快从稳解决;不能解决的,依法依规做好解释说明和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做好化解、疏导工作,维护好干群关系。

三是源头化解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定期摸排线索,及时掌握苗头性、动态性问题,做到未访先知、接访有备。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开展信访法治宣传行动,既宣传讲解又摸排稳控,营造起良好的信访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各项信访宣传活动10余次,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