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董里赴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赴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接工作,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就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相关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长期以来对广元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

广元作为盆周山区、革命老区、脱贫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特征明显,加快跨越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去年,面对复杂宏观形势和多轮疫情、高温限电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市上下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经济走出了一条从震荡下行到企稳回升的坚强曲线,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何树平说——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工业强市”发展思路不动摇,集中资源力量打造铝基材料千亿产业集群和绿色家居、食品饮料、清洁能源等3个五百亿产业集群,突破性发展硅基新材料产业,让工业撑起广元发展“半边天”。何树平希望,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元,在推进铝基材料和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产业布局、化工园区认定、能源安全保障基地建设、干部交流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翟刚说——

广元“1345”发展战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将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厅地沟通协作,在产业布局、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支持,助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翟刚希望,广元进一步突出工业主体地位,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形成产业集群效应;立足自身交通区位、资源禀赋、发展环境优势,加强相关重大项目的沟通对接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争取更多项目布局落地广元,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吉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罗明,市领导杨浩、陈正永、吴勇,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