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施合力推动剑阁县2022年农情基点县工作获国家级考评优秀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量:次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逗硬分工合作,确保工作任务不落下。农情基点县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定期和不定期向上级部门报告县域农业生产态势,包含内容广、时间节点多、时效要求高。2022年调查任务多达361项。为保证每一次任务得到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完成,一方面落实专人负责,形成工作计划,并围绕计划开展各项具体工作;另一方面在做到分工的基础上,加强团队合作,保证人员流动工作任务不落下,实行一对一交接。同时强化工作会商,对重要时间节点上的重要指标开展集体会商,确保工作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紧盯任务节点,确保工作程序有章法。农情基点县工作是上级部门决策和防灾减灾指导的重要依据之一,不仅要真实反映当下农业生产状况,还要按照统一技术规范标准采集数据,并实时报送。2022年共安排361次调查任务,分布在123个时间节点上,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工作质量,在精准掌握工作指标和各项指标采集技术规范的基础上,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罗列工作程序,按照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每一个时间节点上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

三是加强学习调研,确保工作成绩有突破。农情基点县工作所产生的各项具体指标数据作为上级部门决策和农业防灾减灾指导的有力依据,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生产发展,必须最大限度反映县域农业生产真实状况,不仅要求工作人员具备足够农业方面知识,还要随时掌握县域农业生产态势。为此,县农业信息站在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的基础上,实时开展大面积生产形势调研,及时研判农业生产走势。一年来,共开展调研活动10次,形成农业生产形势分析报告10篇,极大完善和修订了农情基点县各项指标,保证了各项指标值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为荣获国家级工作考评优秀奠定了坚实基础。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近期通报,剑阁县2022年农业农村部农情基点县工作考评为优秀,为2022年画上了圆满句号。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