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两法衔接”力度,助力长江禁捕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两法衔接”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打击野生鱼捕捞违法犯罪合力。2月2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检察院、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行刑衔接工作相关业务负责人召开了非法捕捞“两法衔接工作会”,对涉嫌收购野生鱼案件进行讨论。

会议就案件来源、渔获物鉴定、称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秉着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提升的原则,与会同志经过充分讨论研究,就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两法衔接”案件中捕捞野生鱼价值的认定等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和检察部门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线索及时甄别,对构成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对长江禁捕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