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镇:趣味猜灯谜 温馨迎元宵

发布日期:2023-02-10    浏览量:次    来源:普安镇   
【 字体: 分享到:

“小孩子特别感兴趣,听说今天要搞猜灯谜活动,我们早早就到广场了,希望今后还能多举办有趣的活动。”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为突出传统节日特色,繁荣镇域文化事业,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体验传统文化魅力,2月3日下午,剑阁县普安镇政府联合普安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猜灯谜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广场布置场地,准备抽签箱、号球、粘贴谜面、悬挂灯笼(彩带)、准备奖品等,现场一片红灯笼的海洋,衬托出节日的喜庆氛围。“生日正好逢新年 (打一字)”“改革之日,人心思变 (打一字)”……灯谜谜面包罗万象,诗词文章、花鸟物品、地理民俗等方面都有涉及,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一个个有趣的谜语引起了群众浓厚的兴趣。大家热情高涨,有的独自思考,有的互相讨论,大家踊跃参与,仔细揣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准备灯谜300余条、礼品800余份,群众猜中灯谜后到工作人员处核对谜底、领取奖品。猜灯谜活动历来为元宵节的重要庆祝仪式,内容充满知识性、趣味性,受到众多群众的喜爱和支持。此次元宵猜灯谜活动让广大群众在轻松愉悦中感受到了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体验了传统民俗的魅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