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下沉一线找问题 消除隐患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切实筑牢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2月14日,剑阁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文兴及县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组杨国超带领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县河湖保护管理总站负责同志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剑阁县有关砂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剑阁县张王镇福兴砂石加工厂,现场查阅了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应急预案、砂石运输单、相关人员安全履职等是否落实,对厂区场地警戒线、警示标语不健全、消防器材缺失、低压电线裸露在地、砂石料堆放过高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企业负责人进行限期整改。


(图为:左文兴查阅福兴砂石加工厂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在剑阁县鹤龄镇交发砂石加工厂,督查组认真仔细查看不远处摆放的展板内容,详细咨询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我们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章守纪,定期对砂石生产作业机械、厂区等开展安全排查”。企业现场负责人肖波说道。左文兴表示,安全生产是发展的“生命线”,务必在思想上“紧”起来,不能有心存侥幸的思想;务必在行动上“快”起来,要加强隐患排查,全力消除问题;务必在监管上“严”起来,要舍得花时间花精力,重拳出击,握紧拳头破解顽症。


(图为:剑阁县鹤龄镇交发砂石加工厂检查现场)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压实各方责任,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参加督查的县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组杨国超说道。

目前,剑阁县现有砂石堆料场、加工厂共计95个,24个乡镇均有从事砂石销售的企业,通过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齐抓共管取缔清退违法违规企业24个。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