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保驾护航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拼经济、比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我县2023年工作开新局、起好步,奋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剑阁样板。2月17日,我县开展了“拼经济、比发展、晒服务、评局长”活动,围绕我县34个部门就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现场测评打分。县委书记杨祖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参加活动。

本次“拼经济、比发展、晒服务、评局长”活动分“局长述、企业评、现场问、书记讲”四个环节,在现场问的环节,现场随机抽取问题现场质咨局长,麻辣味十足。活动中涉及旳问政由县纪委监委跟踪督办,活动的述职测评结果现场公布并同步纳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背靠背”评价双重考核。

现场,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2022年为企业做了哪些事、2023年准备为企业做哪些事等方面进行述职。由企业家、两代表一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测评团成员对其进行测评打分。

杨祖斌强调——

要举旗定向抓实发展要务,奋力夺取首战“开门红”。要锚定目标任务,精准靶向发力,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1345”发展战略,坚定实施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积极投身工业突围、文旅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交通快捷、财政解困、风险防控、环境优化、干部争先“九大行动”主战场,大力发扬“五气”和“三干”精神,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

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勇争一流。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锚定目标,撑杆起跳,勇争上游”的工作要求,不服输、敢争先,全面落实“强力拼工业、拼项目、拼文旅、拼农业、拼服务业、拼建筑业、拼干部作风”七个强力拼工作措施,干出事业成效。

要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坚持打造诚信政府、争当诚信干部,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三个转变”,让剑阁在区域竞争中赢得更多优势和主动权。要久久为功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发展“软环境”。

要引商聚商,创新制度建设,研究有效管用的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的投资热情,严格按照政策宣传推介,对企业家、投资者要讲诚信,以诚信政府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要素保障,优化服务供给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舒心、安全的服务环境。

要抱团发展聚力振兴剑阁,争当剑阁发展“实干家”。企业家是民族的精英、城市的英雄,更是剑阁的骄子,振兴剑阁使命光荣。各企业家要当好剑阁营商环境的“评判官”、当好剑阁发展的“排头兵”、

要当好剑阁形象“代言人,客观反映被评议单位的实际情况,当好牵线人、当好宣传员,大力推介剑阁、宣传剑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引导更多知名企业家和在外剑阁籍成功人士,踊跃回乡投资兴业回乡投资兴业。

县领导杜嫣然、唐家华、陈映儒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