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量:次    来源:县财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第一部分 剑阁县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剑阁县科协职能简介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

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

3.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国家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4.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

5.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任务。

6.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7.开展反邪教宣传培训工作。

8.承办县委或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剑阁县科协2023年重点工作

1.完成科普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科普宣传活动;

2.完成省、市科协目标任务;

3.保障科普大篷车正常运行,开展科普大篷车下乡活动;

4.指导老科协开展活动,保障老科协日常运转,让老年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5.完成乡村振兴任务;

6.完成县委或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人员情况

剑阁县科协总编制7名,其中参公编制6名,工勤编制1名。在职人员总数8人,参公人员7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5人。固定资产总额19万元。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剑阁县科协无下属单位,内设了剑阁县反邪教协会,增加了反邪教工作职能,县老科协工作经费预算在县科协。

第二部分 剑阁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2023年度)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剑阁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剑阁县科协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科普经费、老科协工作经费等。剑阁县科协2023年收支总预算2065275.94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了283451.73元,主要原因是结转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剑阁县科协2023年收入预算2065275.94元,其中:上年结转513255.31元,占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52020.63元,占75%。

(二)支出预算情况

剑阁县科协2023年支出预算2065275.94元,其中:基本支出1395275.94元,占68%;项目支出670000.00元,占3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剑阁县科协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65275.94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83451.73元,主要原因是结转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52020.63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3255.31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23890.9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282.24元、卫生健康支出53641.12元、住房保障支出80461.68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剑阁县科协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52020.63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51092.10元,主要基本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0635.59元,占84.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282.24元,占6.91%;卫生健康支出53641.12元,占3.46%;住房保障支出80461.68元,占5.1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130635.59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行费用包括人员工资、目标绩效考核奖励、日常公用经费、老科协运行费用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07282.24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53641.12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公务员及参公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80461.68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2023年预算数为70000元,主要用于科普三下乡活动,科普长廊更换,天府科技云服务推广、老科协科普宣传费用等。

6.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10000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科协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95275.94元,其中:

人员经费1306466.92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88809.02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剑阁县科协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125.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125.0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执行中,县财政根据各单位上报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剑阁县科协将及时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上级指导工作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特种车辆科普大篷车1辆。

2023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科协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剑阁县科协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剑阁县老科协工作经费预算在县科协80000.00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剑阁县科协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剑阁县科协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特种科普大篷车1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3年剑阁县科协5000元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四)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学术交流活动(项):用于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编制学术期刊和学会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