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艺术家点赞大美剑门蜀道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在北京开展的“天险蜀道·雄关剑门”中国美术摄影书法名家邀请展上,刘劲、陈建斌等一批当代知名艺术家也受邀到场观展,一件件生动的艺术作品,生动地展现出蜀道的历史文化和广元的发展变迁,受到艺术家们的点赞。

展出的173幅作品中,既有反映大蜀道的雄奇秀险,也有展示保护翠云廊上万株千年古柏的成功经验,还有聚焦广元脱贫奔康进程的一线写照,用艺术视角再现当地的风土人情,助力广元建设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

“通过此次展览,让很多喜欢我们四川巴蜀文化的人和喜欢书画的人能够走进四川,了解四川的传统文化。也希望大家亲身去感受我们的蜀道有多么的惊险,有多么的别样。”歌唱家李丹阳说。

国家一级演员刘劲告诉记者,雄关剑门,历史久远,家喻户晓,尤其是李白的《蜀道难》。“我觉得通过这种方式传播文化历史,就是让我们的历史文化给他立形象,讲故事,让历史文化活起来,亮起来,能让我们很多的年轻的一些朋友们去了解蜀道文化,了解我们的剑阁。”

“艺术家们用笔描绘了我们巴蜀之美,人文之美和历史之美,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广元地区的一个文化。”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说:“作为一名歌唱者,我们将用敏锐的眼光,动听的歌喉,来歌唱美丽的巴蜀之地,广元之地,歌唱天险之道,雄关剑门之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