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复工复产进行时 生态保护不缺位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老穆,这边弃渣场排水沟堵塞了,下雨容易造成水土流失,需要及时疏通…”。近日,剑阁县水利局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和县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组工作人员对绵苍高速剑阁段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图为:绵苍高速剑阁段水土保持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前往绵苍高速剑阁8标段施工现场,分别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单位对水土保持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水土保持措施实施、地表土保护利用、弃土(渣)场防护、高边坡治理等情况,现场查阅了项目水土保持问题整改资料。对项目存在截(排)水设施不完善、临时防护措施不足、边坡治理不彻底等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

(图为:绵苍高速剑阁8标段水土保持治理情况)

检查组指出,今年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的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建各方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领悟,充分认识水土资源的重要性;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严格按照水土保持相关管理要求,做好水土保持“三同时”,要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按要求整改完成,全力消除水土流失隐患。

下一步,剑阁县将持之以恒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要的理念,继续全力做好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加强水土保持宣传力度,减少人为水土流失,守护好剑阁的每一方水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