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2月27日,我省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副省长段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一些问题和风险仍需引起高度关注。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和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扛起“四个责任”,始终坚持以最严要求履职尽责,做到责任不“悬空”,确保工作不“落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下穿三层一抓到底,进一步推动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务必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事故,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州)、县(市、区)。(记者 蒋京洲)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