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镇:“十年禁渔”再发力 “春季护鱼”执法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量:次    来源:普安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实施长江流域全面禁捕,促进普安镇闻溪河段重点水域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保持全镇打击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规范捕捞生产秩序,有效打击和震慑非法捕捞的行为,2023年3月1日上午,普安镇组织派出所、城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应急管理、闻溪河沿河村社等部门,开展闻溪河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在这次执法行动中,采取宣传、教育、劝导等方式,出动民警、执法人员、渔政协管人员20人,对闻溪河沿河两岸人员宣传长江重点流域大保护的相关政策及法规, 发放禁捕宣传单200余张,劝退违规垂钓人员10人次,收缴鱼竿5支,放流违规渔获5个品种。

此次执法行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捕氛围,保持了禁捕的高压态势。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加大宣传和执法检查频率,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行为,同时提醒市民和钓鱼爱好者,自觉遵守禁渔规定,共同保护渔业资源,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