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坚持抗旱保供“水八条”坚决扛牢守住“民生线”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3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杨祖斌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厅长郭亨孝、市委书记何树平等领导在剑阁调研指示要求,带队前往剑门水库等地调研督导全县抗旱保供、森林防灭火工作,分析研判气象形势,作出抗旱防火动员,升级完善工作举措,做足全面攻坚备战。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参加调研。

杨祖斌指出——

要科学应对以快制快。剑阁“十年九旱”,今年旱情十分严峻,人畜饮水和生产生活用水都比较困难。全县上下要树立极限思维、做足最坏打算、站位全盘考量,始终把保障生活用水作为重中之重,以抢先抓早的政治自觉、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保障充分的人民情怀,坚定不移做好抗旱保供全面备战。

要直插一线全面摸排。严格落实县领导联挂责任、部门行业责任、乡镇属地责任、驻村干部责任、村(社区)主体责任“五方责任”,县乡村三级联动,县领导全覆盖督查暗访,做好乡镇、村(社区)特别是高山村组、边远户、掉脚户、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生活用水全覆盖。

要八法齐出保障供水。消防大队、环卫中心要力量下沉“及时送水”,川投水务、水发集团要限时、分区、分段、降压调控“错峰供水”,科学统筹协调“跨区引水”,气象部门要科学研判“人工降水”,有条件的地方要不等不靠“打井找水”,统筹资金依托项目逐步解决“工程源水”,极干旱地区要提早准备“抢季储水”,全县干群要转变生活方式“科学节水”,因地因势、全力保供。

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抢抓机遇,强化与金融部门战略合作,包装策划一批专项债、一般债、基金,债贷结合融资找钱,破解资金难题、多上水利项目,加快鹤龄水厂、杨家河水厂在建项目进度,争取年内上马老鹰嘴水库、泵站(龙水、岱岭)、杨家坝水库管网升级改造,积极争取后关门水库建设,谋划大型灌区项目,整治塘、库、堰等小微水利项目,长远解决靠天吃饭问题,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水“组合拳”。

要铺天盖地引导宣传。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开设专栏,第一时间呈现全县干群抗旱保供的信心决心,深刻系统展示基层一线抗旱保供的方法举措,及时关注处置有关旱情引发的网络舆情,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打好主动战。特别是高温干旱天气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既要抗旱保供,又要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要导向鲜明严格奖惩。县委将始终鲜明“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看能力”工作导向,坚持把抗旱保供、森林防灭火、园区发展等作为选拔识别干部的重要考场,对工作实绩突出、保障民生得力的干部优先评先评优,对工作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厉处置。

县领导唐家华,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