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3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和时代的重托,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升华,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沿着正确方向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元实践。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以致用,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成效。要把项目投资作为支撑发展的“顶梁柱”,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持续开展项目投资攻坚行动,千方百计拼争取、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投产达产。要发挥重点产业专班全生命周期服务作用,做强新型工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做大特色农业,扎实推进产业提质增效。要着力推进创新创造和改革开放,大力支持科技创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不断增强发展动能活力。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要求,加速提升城市能级,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真诚帮助企业发展,营造重商重企氛围,用心用情服务和推动民营企业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实干。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弘扬务实作风,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坚决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以必胜信心凝聚必胜力量、以非常之举扛起非常之责、以实干实绩交出满意答卷。要攻坚克难敢担当,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排难除险,下深水解决经济增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领域突出问题,不断突破困局开创新局。要奋勇争先创一流,增强“唯旗是夺、干则一流”意识,跳跃起来摸高、奔跑起来干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出色出彩、走在前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