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农机年检下乡 助力春耕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太感谢你们啦!太方便啦!不然的话我要开着拖拉机耽搁一天的时间到县城办理拖拉机年检手续,有你们这些专业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检查,我们太放心了!”这是剑阁县公兴镇天星村拖拉机手袁加喜,在面对县农机监理站“送年检”下乡工作人员时激动地说道。

3月13日清晨6:30分,随着最后一名农机监理人员的上车出发,2023年剑阁县“送农机年检下乡”活动序幕正式拉开,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打通农机服务“最后一公里”,从源头上防范农机事故的发生,全力为农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一、提前动员,加大农机年检宣传力度

及早组织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加大对农机年检宣传力度,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检验工作的通知》,督促各乡镇专(兼)职农机员及时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通知书送到辖区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户手中,使广大农机手及时了解检验时间,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机具按时年检。

二、集中力量,分片定点开展年检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监理站根据年度检验方案要求,全员出动对全县分片30个年检点位进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度检验,第一站公兴镇当天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免费实地检验,存量机具做到了应检尽检,共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107台套。此次年检工作将在4月底全面完成,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三、规范程序,严把检验技术标准

严格检验程序和标准,一律做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必须人、车、证、“三见面”,见机见证核对登记信息,做到机具唯一性认定,机车整洁、车况良好、参加交强险、粘贴夜间反光标识,方可参加年度检验,检验合格的,按规定进行签注行驶证,核发检验合格证,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及时告知农机手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检验的农业机械符合安全要求,为助力春耕农机安全生产不懈努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