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生态环境局有序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剑阁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高标部署、高效推动,以务实举措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股室推进实施的工作体系,加强组织保障,抓实抓好各阶段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切实保障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有效推进。

二是明确职责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并印发《涉生态环境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责任部门严格按照具体治理措施,做好塑料源头管控、环境监管、水上及岸线塑料污染治理等工作。

三是从严监管执法。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涉塑企业底数,并将其纳入“双随机”执法监管范围,同时,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填埋废旧塑料的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检查涉塑企业2次。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等多样宣传形式,高质量做好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系列政策的宣传解读,以案警示、以案促治,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