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召开2023年以工代赈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和省以工代赈政策内涵的精准把握,充分发挥以工代赈作用。3月17日,县发改局组织召开2023年以工代赈政策培训会。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以工代赈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传达国家发改委新颁布的《国家以工代赈办理办法》、省发改委等19个部门印发《关于推广以工代赈工作指南》和《关于推广以工代赈百问百答》,市以工代赈中心李亮副主任对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和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以工代赈是促进群众就近就业增收、提高劳动技能的一项重要政策,能为群众特别是农民工、脱贫人口等规模性提供务工岗位,是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支持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创造幸福生活的重要方式。做好以工代赈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准政策要求和重点,掌握政策精髓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协同联动、合力攻坚、一体推进,推进以工代赈方式推广和重点项目实施走深走实。以工代赈干部要站在全面做好新时代以工代赈工作的高度,主动作为、善作善成,把政策的作用发挥好、发挥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改进工作作风,激励担当作为。二要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着力打造一支有爱民亲民之心,扶弱之情,对党有深情、对工作有热情、对群众有温情的“三情”干部,落实每一项赈济措施到具体群众。三要以清廉淬炼队伍,坚持以“严”为则、以“法”为戒,审计、纪检部门要主动介入,全程监督项目实施,以此来加强以工代赈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以工代赈项目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人员的廉政教育。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