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市场监管局“五抓”扎实开展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保障药械市场质量安全,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补短板,固优势,坚持“五抓”聚力,扎实开展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抓企业底数台账清晰,落实监管责任清单。重点落实网络销售企业、二类备案企业、新冠病毒抗原经营企业、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和使用单位的清查登记,完善企业信息,掌握辖区企业底数和实际经营现状,进一步落实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制。

二抓涉药械单位监督检查,保障药械市场质量安全。突出对偏远农村场镇、村卫生站、个体诊所、药店高龄经营者等重点板块的监管,切实增强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和使用的自觉性,构建良好稳定的药械市场,保一方百姓用药用械安全。

三抓重点品种及专项整治,排查药械风险隐患。突出对中药饮片、血液制品、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高植入类、新冠试剂、定制义齿、隐形眼镜、计生用品、疫苗等“冷链药械”品种的专项整治,督促经营使用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并及时消除隐患。

四抓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上报工作。督促各涉药械单位严格落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报告重质量、抓任务,科学监测、依法上报,为药品上市后质量监管、提升合理用药树起风险防控新屏障。截至目前,共上报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60余例。

五抓监管覆盖率及监管频次。为让监管不留死角,切实保障每一粒药每一具器械的质量安全,根据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监管频次及覆盖率,进一步把监管做深、做实、做细,组织基层所全员开展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的药械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今年以来,立案查处药械类案件27件,罚没款20余万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