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化同步 城乡融合 五区共兴】剑阁:筑牢“大国粮仓” 护航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是四川省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今年2月份开建以来,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种种困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用实际行动筑牢“大国粮仓”,护航粮食储备安全。

近段时间,普安镇工业园区剑阁县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10余台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进行场平工程作业,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

剑阁县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占地面积198.8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将新建7万吨高标准低温智能化储粮仓库和3万吨智能化浅园仓库,1万吨食用油罐。新建年加工稻谷10万吨的生产线一条及配套设施,新建应急物资储备仓。项目自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有力有序的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场平工程涉及土石方开挖120万余方,其中页岩和砂岩占70%以上,坚硬的岩石严重影响了开挖进度,施工单位采取增派大型设备等措施,强力推进工程进度。

施工技术负责人王伦说“积极组织机械,大量的机械进场,采取倒班制,人休机不休,同时邀请专业爆破单位进场,针对岩石工程这块进行专业爆破。”

除此以外,天旱少雨导致的施工用水困难也制约着工程进度,施工单位聘请专业钻井队伍到现场勘探,钻井取水,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截至目前,整个场平工程已完成30%。

施工技术负责人王伦说“在场平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同时我们组建了主体施工班组,进行穿插施工,现在我们计划开展5栋仓库的主体建设,保证在4月底完成整个建设项目4000万的产值。”

据了解,剑阁县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工期两年,建成后,将彻底改变该县原有仓储设施老化、设备落后、智能化滞后等问题,一举成为全市县级智慧化粮仓仓储示范园区,进一步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设施。

项目业主现场代表杨清尧说“全力配合施工、监理、过控,共同解决项目现场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在保证现场安全的前提下,抓工期、抢进度,争取按质、按时、按量,顺利的完成我们项目的建设。”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