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镇:快马加鞭抓发展 成绩斐然势头劲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门关镇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后疫情时代,经济强势复苏,剑门关镇紧紧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迅速响应县委“拼经济、比发展、争一流”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本镇“1123”发展思路,锚定“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中心镇”目标不放松,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方案,以见行动、见清单、见成效为宗旨,狠抓落实,强力推进。

一是强化力量保障,保持步调一致。牢固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抓发展的理念,组建专班,成立招商办、文旅(宣教)办,抽调年轻干部、精干力量,用人所长,人尽其能,发挥优势,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更好地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实处,落细到各项工作中,让剑门关镇的发展与县委、县政府的规划、步调保持思想高度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二是重抓文旅项目,取得显著成效。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外出考察,经多方接洽,引进广元湖畔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及本地成功人士分别在桂花村和古镇修建高端民宿,补足镇域高端民宿短板,让游客在剑门关镇有更满意的吃住选择,有更良好的综合体验,充分实现“玩得好、留得住、带得走”。同时,辖区内其余前期已动工实施的文旅项目工程也正在赶工期、抢建设,力争在旅游市场复苏的强劲浪潮中抢占先机。

三是保持传统优势,促进融合发展。抓项目发展的同时,继续进一步贯彻我镇“12345”发展路径,做优、做细、抓好特色水果主产区、剑门有机茶叶主产区、醇香烤烟主产区、优质粮油主产区、肉牛羊主产区等农、林、牧传统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展休闲农业观光、农耕文化体验、农副产品加工、电商物流等综合业态,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延长旅游产业链条,走出一条多方共赢、持续发展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四是稳守安全底线,有力保驾护航。安全是发展之基,谋发展必须保证安全。通过“宣、查、督、罚”多样举措,落实“699”安全责任体系和“9+5”安全靶向监管制度,压实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和执法力度,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势必将隐患消除,将事故处置在萌芽之中,为保障镇域范围内各行业领域高速有效运转,在发展中抢占先机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严实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绝不落后”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谋发展,踔厉奋发争佳绩。全体干部群众无比期待后疫情时代带来的发展生机,将以“拼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字为要”的精气神,高质高效地推动剑门关的发展,为加快建成大蜀道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中心镇注入强大力量。

剑门关镇坚持拼经济,以项目建设为引领;比发展,持续提升产业效益;争一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全镇上下党员干部时刻发扬雄关精神,超常工作,以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姿态,高质高效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在经济发展的拼与比中拔得头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