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实时更新监管底数。今年以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在辖区开展了新冠试剂经营、使用单位全覆盖摸排检查。根据日常监管动态,实时更新监管台账,做到无缝监管。

规范各个环节检查。为确保检查不走形势,让基层市场监管所便于操作,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从供货方资质的审核、新冠试剂产品合法性、冷链运输、进货查验、存储等环节确定检查项目并编制成表格。检查表简明扼要,突出关键和重点部分,使新冠试剂质量安全隐患不漏项不缺项。

严格落实监管频次。对辖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和试剂经营企业,开展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全覆盖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辖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72家次,经营企业12家次,行政警告2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指导”“约谈”多管齐下。根据日常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有目的有针对性的聚焦风险问题,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和个别约谈。目前已开展集中行政指导和提醒约谈3次,个别问题指向性约谈2次,为企业及时查找问题补足短板、消除质量安全隐患起到重要的作用。

注重监管链条闭环。对停止核酸检测的单位库存的新冠检测试剂的存储、养护、效期、销毁等情况实施全链条无缝闭环监管,实时监管掌握试剂动态,确保每一份试剂质量安全可靠。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