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产业全链条发展,农文旅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量:次    来源:白龙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彰显农民的劳动成果、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和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探索土地的三重价值,白龙镇创新开展“赴约春色剑阁 畅游百里花海”剑阁县第二届百里油菜花海赏花季活动,成功促进农文旅融合,实现一地三收。

3月21日上午10:00活动在剑阁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白龙镇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顺利启动。活动期间,歌曲《千年一梦剑门关》、非遗表演《白龙纸偶》、舞蹈《百花争艳》等节目陆续开展,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赏花踏青、非遗农耕文化展示、摄影采风绘画写生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游客流连忘返。整场活动全力展示农民的劳动成果,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促进农文旅融合,实现一地三收!

据了解,为实现白龙镇农文旅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发展,2023年白龙镇聚焦1222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打造“粮油小镇”。一是升级改造基地。推进2.2万亩水稻、油菜为主导产业的粮油基地提质,优化“田渠路电信息”五网配套,上线运行农业管理“云平台”,实现在线观察农田、记录农情、调度农事,力争2023年全镇粮食种植面积达2.2万亩,产量达56万公斤。二是打造推广品牌。引入东山米业和剑雄农投等精深加工企业,深化粮油产业链。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创建白龙粮油等3个特色粮油品牌。建成剑南粮油交易中心,与燕乡肴传播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每月直播带货两场,提升剑南粮油影响力,带动群众增收户均800余元。三是农文旅深度融合。加快绵苍巴高速建设,力争年内通车,实现农文旅融合“快进”。建设“桔香稻田”农文旅融合项目,打造寨门荷花、稻香大地等5处观光节点,通过“菜花节”“丰收节”等活动,吸引游客带动周边旅游收入。今年以来,共吸引游客1.2万人,带动旅游收入200万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