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凝聚乡贤力量助推社会治理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量:次    来源:店子镇   
【 字体: 分享到:

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脚步不断加快,店子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主体作用,引导镇内统战成员,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共谋发展壮大良策,发挥乡贤独特力量,不断汇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一是参与矛盾化解,在店子镇,充分发挥各村“能人”“乡贤”积极带头和示范作用,推行乡贤农村议事制度,带动村民共同参与乡村治理、矛盾调解,有力促进乡村和谐平安、乡风文明。

二是把握乡贤回乡的契机,搭建平台,建立商会、乡贤会定期联络联谊机制,吸引在外企业家、优秀技术人员等,带着资金、技术、项目回到家乡,参与家乡建设、开展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以乡贤为基础,激发农村“治风”新动能,树立文明乡风助力,营造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从村民视角入手去宣传解读政策,从一户一民中开展宣传。发放倡议书,劝导丧事简办、高价彩礼,有效遏制了大操大办。

店子镇十分重视乡贤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方面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建设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美丽新乡村。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