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量:次    来源:店子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我镇持续加强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员。按照《剑阁县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建立营商环境专员和信息报送机制的通知》,我镇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组织干部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情况,并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员,承接推动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工作任务,解决我镇的困难问题,助力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优化窗口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统一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狠抓“窗口”改革,优化办事体验。明确“一站式”告知办事指南、许可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时限等基本内容。压缩办理时限,减少申请人办事跑动次数,不断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继续推进落实“背靠背”实时评价问卷调查。为进一步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按照上级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我镇在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背靠背”实时评价问卷调查,并安排专人对办事群众进行引导评价工作,积极收取群众反馈意见,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主动评”和“办完即评”,实现“一事一评”“人人可评”。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2023年3月7日,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我镇组织相关干部到店子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并由崔海燕副镇长指导开展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相关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通过本次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消费者权益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