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兴镇:加力推进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量:次    来源:公兴镇   
【 字体: 分享到:

我镇坚决把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组建专门工作专班,强化统筹协调,细化政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加力推进禁捕工作。

(一)推行网格化管理。根据全镇禁捕工作面广、区域面积较大的特点,实施科学管理,人岗相宜、全域覆盖以村(社区)、组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全镇所有水域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划分落实专人,搭建良好有效的工作框架,最大限度地增强所有水域 网格化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强日常巡护。按照网格巡护责任地段巡查, 发现非法捕捞等违反禁捕退捕管理的行为,先行制止和处理,并及时向政府执法办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告,做到禁捕水域“无捕捞船、无捕捞渔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的四无要求。

(三)强化宣传督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按照长江“十年禁捕”的有关规定,拟定退捕禁捕通告和各项政策的宣讲,切实落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以村(社区)为单位加强河道、水库的保洁宣传教育,对垂钓人员实行严格管控,禁渔期外垂钓产生的生活垃圾,必须随身带到指定地点堆放,做到人走,河岸清,强化日常巡查,确保辖区内无违反禁捕退捕规定的经营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