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镇:开展赌博和酒(醉)驾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量:次    来源:涂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定要牢记这条铁纪......”近日,涂山镇为提升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开展了赌博和酒(醉)驾专项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教育管理。3月27日,在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提出党员“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签署《拒绝酒(醉)驾和参与赌博承诺书》,绷紧党员干部思想之弦,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大家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开展防范酒(醉)驾赌博微党课,通过案例讲解,深入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对酒驾和醉驾的判断标准及有关处罚规定等知识点进行专题讲解,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

二是做好宣传引领。利用全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例会等平台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全镇公共大屏、宣传栏、党员活动室等宣传阵地投放防止酒驾醉驾赌博海报,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让全镇全体员工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多重危害,充分营造拒绝酒驾醉驾赌博的浓厚氛围。

三是压实监督责任。要求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组织召开全镇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关于开展赌博和酒(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阐明其中危害,不断增强党员和员工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知敬畏,明底线。通过一系列专项活动,让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赌博和酒(醉)驾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定不移把严守纪律进行到底,把牢人生“方向盘”,从源头上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