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镇:坚持环保底线,守护一方净土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量:次    来源:木马镇   
【 字体: 分享到:

木马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近日,木马镇分管环保、农业的领导协同镇环保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驻村干部组成突击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养殖业环保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通过一周时间实地察看废水废气废渣排放、环保设备运行等情况,听取各村关于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不达标养殖小区关停工作推进等情况汇报并组织镇域内养殖大户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强调,一是发展要统筹考虑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剑阁是国家生猪调出大县,木马更是剑阁生猪养殖重要的一环,我们要严格按照生态环保标准进一步优化养殖方式,各企业要准确研判产业发展形势,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二是各村一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养殖户搞好对接,要坚持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形成问题整改合力;三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环保办要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摸清摸准全镇范围内主要污染物排放大户,把工作重点调整到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上来。

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各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担,积极谋划、探索生态环境治理新机制,对于“阳奉阴违”、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绝不手软,绝不搞“下不为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