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统计局化整为零、分片区培训工业统计业务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统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工业、能源年定报统计有关工作,规范企业统计基础资料,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提升乡镇和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自2月起,剑阁县统计局创新培训方式,将全县工业企业“化整为零”,打散分解为经开区、下寺片区、普安片区,对行业主管部门及片区乡镇工业负责人员、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中,县统计局工业统计业务人员针对日常报表查询、数据质量核查中发现的数据填报不规范以及指标容易混淆、出错的情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为企业现场答疑,针对如何规范整理工业统计基础资料、工业企业进规申报流程要求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分享,并要求统计人员务必牢固树立防范统计造假、弄虚造假的底线、红线意识,依法依规统计,真实反映工业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全县工业统计首次分片培训,意在更好地达到培训效果,从源头出发,做好乡镇、企业这一层次的相关统计工作,确保数据质量,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客观真实反映县域经济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