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1.紧扣企业关心关切的问题,开展“点单式”精准普法,多维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为辖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建立“一企一档”,降低企业运营法律成本。
3.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落实法律援助案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开通企业职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确认劳动关系、追索劳动报酬、工伤事故申请等事项,免于经济困难核查,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
4.发挥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监督作用,5日内完成涉企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20日内完成报送备案。
5.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涉企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举报信访案件,当天受理,当天启动行政执法监督程序。
6.对涉企的重大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备案,接收当天进行审查,发现问题五日内发出整改通知书。
7.涉企行政复议案件即收即受,符合条件的当场出具受理决定书,审理时限缩减50%。
8.实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推行涉企公证预约及上门办证服务。符合条件的涉企公证申请当场受理,出证时限压缩30%。
9.涉民营企业矫正对象申请外出的,一日内审批;以同样事由申请外出开展营商活动的,简化审批手续,可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请假,销假时再提供佐证资料。
10.企业申请调处矛盾纠纷的,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及时调解并出具调解协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