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连镇:三举措织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网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量:次    来源:武连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清明节前召开警示动员会、工作部署会以及护林员大会,传达国省市县等各级会议精神。对森林防火工作工作再强化责任再落实,明确13个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规范和细则,确保清明期间24小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查规模,力争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宣传栏,微信群以及张贴森林防火令500余份,发放防火宣传单3000余份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对辖区全覆盖宣传引导。在进入林区的路口以及道路沿线设置宣传牌50余处,强化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防火的浓厚氛围。同时,运用国省市的警示教育宣传片加强对13个村社区的警示教育,营造人人懂法律的良好的氛围。

三是严格火源管控,促进隐患整改。聚焦“清明节”“五一”等重点时段和武侯坡、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的拉网式排查和林下可燃物清理,加强对林区卡口实施24小时管控,对入山人员扫码登记并上交火源,确保林区无违规用火现象。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强化整改。确保信息24小时通畅,明确分管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强信息互联互通,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立即有效处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