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四川省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黄强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广元市培育和壮大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广元市工业经济提振行动方案(2023—2025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媒体、广范围、多形式开展精神宣讲,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在剑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执行党中央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黄强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矿山、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应急物资装备保障体系建设,强化综合性消防救援和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并扎实开展实战化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培育和壮大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拓展市场,持续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工业经济提振行动方案(2023—2025年)》,千方百计发挥工业“压舱石”作用,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快推进在建重点项目进度,奋力实现剑阁工业经济止滑回升。

会议原则同意县卫健局《关于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等有关内容。

会前解读学习了《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113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四川省省级财政预算管理办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