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聚力“四抓”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规范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剑阁县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抓属地监管,全覆盖。对辖区内所有餐饮服务提供者深入摸排,全面掌握餐饮具清洗消毒方式,统计使用的一次性餐饮具、集中消毒餐饮具的品牌、厂名、厂址等信息,并组织经营户集中学习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方法。

抓重点环节,强监督。对使用配送消毒餐饮具的餐饮服务单位要求其严格落实购入和使用消毒餐饮具索证索票制度,查验并留存每批次餐饮具消毒合格证明;针对自清洗消毒餐饮具的餐饮服务单位,监管人员重点检查清洗消毒保洁设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洗涤剂和消毒剂是否符合有关食品安全标准,确保餐饮具洗涤、消毒、保洁等各项卫生措施落实到位。

抓技术引领,快核查。针对大肠菌群超标、阴离子洗涤剂残留超标等突出问题,加大餐饮具监督抽检力度,增加抽检数量,加密抽检频次,对抽检不合格的,严格按要求做好核查处置及公示工作。

抓宣传教育,严查处。执法人员深入餐饮服务单位,宣传和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流程,引导餐饮单位提高对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规范的意识。

下一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广泛宣传引导,对餐饮具清洗消毒过程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及时开展“回头看”,并建立餐饮具消毒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