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大常委会到县行政审批局视察“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4月25日,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杨全林、县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李敏带领视察组,到行政审批局视察“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工作,县委依法治县办、县政府办、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陪同。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工程建设项目联审中心、税务窗口和公积金窗口,详细了解了“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对行政审批局“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剑阁县“1233”执政兴县战略,深入践行“依法、公开、便民、高效”政务服务理念,以“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提高行政效能,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打造了优质高效廉洁的为民服务平台。

近年来,剑阁县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工作,通过“四个全面法治”举措,持续优化了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一是全面规范法治行为。大力推行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迭代3.0建设,截至目前,32个部门、288项行政审批事项、321项公共服务事项动态纳入平台集中办理,共办结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9.4万件,进一步打通了信息孤岛。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一次办事项占比实现“两个100%”,网上办事项占比98.51%,全程网办率97.50%,事项即办占比92.15%,承诺提速率91.64%,材料减免率54.20%,分别提速1.5、2.5、2.1、3.2、4.1个百分点。

二是全面推行法治管理。大力开展投资项目“一窗受理”,共办理投资类项目140件,项目投资总额49.60亿元。大力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共办理工程建设项目32个,办理事项107件。大力开展“五项特色服务”,为特殊服务主体提供各类特色服务56件次。大力开展“局长进大厅”,科级领导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108件次,接受咨询139件次,实现审批服务“零距离”。

三是全面开展法治交易。大力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一单一责一图”管理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确保各项交易“五位一体”公开、公平、公正运行。今年累计成交各类交易总额4982.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项目126.26万元、土地矿权项目4856万元,节约率实现15.0%,增值率实现3.1%。

四是全面落实法治诉求。创新“927”工作法,大力推行“三制”管理模式,坚决落实7x24小时不间断办理,其模式被《广元日报》专题报道。今年来,县12345热线平台共接件4987件,办件4987件,全县无一漏接、无一超期,接件率、办结率、按时办结率、态度满意率实现“四个100%”,结果满意率达99.8%。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