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强化基层普法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量:次    来源:龙源镇   
【 字体: 分享到:

“大家在生活中遇到涉及到夫妻共同债务的问题时,这些情形可以作为认定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债务的考量因素……”龙源镇司法所所长杨继民正娴熟地为大家讲解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识。

为进一步充实壮大农村普法社会力量,全面推进农村法治建设,近日,龙源镇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培育一批懂法、知法、守法,具有法律素养的“法律明白人”,为提升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实效添砖加瓦。

此次培训会共有15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及全镇7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现场,该镇司法所人员重点围绕婚姻家庭、财产纠纷、赡养继承等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热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现实案例教授大家如何规避和处置类似法律纠纷。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积极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带动周边的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村民法治意识。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上岗考试,全体“法律明白人”通过考试并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龙源镇将继续加强对“法律明白人”的动态管理和常态化培训,建立健全“法律明白人”日常管理制度,开展多形式的业务技能培训,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依法调处涉法矛盾纠纷、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作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