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元市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市日报社   
【 字体: 分享到:

抢抓发展机遇 发挥资源优势 

高水平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5月6日,2023年广元市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资源优势,高水平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上,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汇报了今年全市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重大活动、重大会议谋划安排情况,以及2023年中国(广元)女儿节筹备、“坐高铁游广元”工作推进、民宿招引等工作和大华1939、市博物馆迁建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在全市“拼经济、比发展”的浓厚氛围下,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复苏,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延续春节以来“高开稳走、加速回暖”的态势,整个文旅市场精彩纷呈、安全有序,赢得了广大游客的好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文旅产业在旅游设施配套、产品开发、夜间经济发展、历史文化挖掘、宣传推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下大力气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富民兴市的绿色产业。广元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便捷的交通区位等优势,文化旅游产业保持着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具有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的优势条件。全市上下要把文旅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全力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加快建成一批广元的龙头景区、四川的标志性景区。


会议强调,要深谋强推重点工作,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医等方面加强配套服务,重点完善内部交通接驳体系,系统性地研发和推介广元美食,谋划新建或升级一批高品质酒店,规划布局一批精品民宿群落,丰富夜间消费场景,真正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要积极开展“坐高铁游广元”活动,按照“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套餐,持续优化活动内容,精准开展宣传营销,最大限度激发游客出游潜力。要加大民宿招商力度,尽早启动民宿招引宣传推介,招引一批精品民宿项目落地建设。要加快策划推出“大蜀道徒步游”精品线路,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优化提升沿线亭、驿等配套设施功能,完善游客接驳线路,方便游客徒步旅行。要筹备好中国(广元)女儿节,邀请专家、学者和第三方机构积极参与筹备工作,共同研究挖掘女儿节的文化内涵,推动女儿节活动上档升级。要精心办好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批精品项目、燃爆一个旅游景区、签约一批重大项目、促进一方经济发展。要在文旅消费上多做文章,充分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经验,围绕我市食品饮料、优质农产品、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深度策划旅游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


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