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调研我县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6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一行,对我县法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三永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普安镇小玲珑社区、县司法局普安分局、下寺镇双旗村、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盖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翠云大道法治文化长廊等地,实地查看了“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运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企送法、入企走访、法治体检”三大行动、法治乡村(社区)建设、“知客说法”助推全民普法等工作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调研组对我县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县依法治县各项工作领导重视、工作务实、成效明显。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建军要求,一是专项整治再做实。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工作职能,开动脑筋、开拓资源,在抓深抓实上下功夫、在贯通联动上下功夫、在见真章结硬账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强化督促检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二是示范推广再加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的责任担当,紧扣工作重点,创新举措、把准方向,推进“法治账图”模式落地生根,确保推广示范试点成果取得实效。三是特色亮点再突出。要积极创新,大胆探索,进一步结合剑阁县区位优势和工作实际,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加大普法宣传教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解决法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深度挖掘、及时总结、加大宣传工作做法及成效,培育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剑阁品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