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连镇:三项措施助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量:次    来源:武连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落实人员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严格按照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改工作要求,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小组,组建两支分别由农业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以及相关村(社区)书记为清查专班的工作小组同时出击,明确工作任务,限时对辖区涉及的45户未批先建加强核查,对26户办了手续建房的严格巡查,对上级反馈的10个图斑严格核实。

二是明确事实落实整治。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严格按照“三区三线”红线标准,出动专班工作小组“衡量”违法事实,“细核”政策依据,“严格”惩治处罚。对71户核实建筑面积,核定占地性质,核定处罚政策,根据相关违法事实出具行政处罚书。截至目前已核实相关事实35户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26份。

三是强化宣传严防隐患。处罚是为了不再有违建,武连镇坚持边处罚边宣传,在巡查过程中同步与村(社区)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召开村民大会宣讲违建拆除案例、宣讲耕地保护政策;通过大喇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线上线下宣传,让群众树立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意识。截至目前已签保护责任书13份,设立横幅36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