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十三期“政企银每月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分享到:

5月9日,我县召开第十三期“政银企每月谈”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心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谢家远主持会议。

会上,剑阁县润弘商贸有限公司、四川省砺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剑门关华侨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剑阁县长景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并现场与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范为民指出,近年来,我县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直面问题,对跟踪服务机制不落实、涉企资金兑现不及时、服务意识待提升等问题,要建立详细台账,责成相关部门、乡镇对立即整改问题,立即整改销号,逐步解决。

范为民强调,要履职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企业服好务。营造公平环境,落实利好政策是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部门各乡镇必须主动作为、尽责担当,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让政府围着企业“转”成为剑阁常态。县经信科局、县住建局、县商合局、剑阁经开区要严格落实企业挂联制度,做到一个企业一名挂联领导干部,持续开展党员干部“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等活动,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协助解决发展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县民营经济服务中心要会同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领域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召开“政企银每月谈”座谈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做到企业有所求,政府就有所为。县财政局要对未支付的各类涉企资金情况进一步梳理,制定兑现方案,逐步分期兑现。

会议还开展了我县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工作。

县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邀的企业家、“两代表一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等23名参评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