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综合实战应急演练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分享到:

5月10日,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综合实战应急演练推进会,对“5.12”综合实战应急演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蒋飞主持会议。

范为民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压实责任。今年演练在全市、全域、全民中开展,演练要求高、参演人数多,演练任务重。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细化脚本、方案、流程,强化沟通协调,专班专人推进,每个演练科目都要明确牵头部门,每项任务、每个环节都要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演练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进一步明确要求,切实提升效果。今年的演练主要是“以练为主、以避让为主、以基层为主、以增强群众自救和互救能力为主”,按照市上工作安排,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辖区演练的筹划组织、方案制定、脚本编制、视频上传和指挥联动等工作,进一步细化不同场景、不同环境下的避险转移、隐患排查等过渡衔接工作,动员组织基层群众全员行动、广泛参与,做到“真演、实演”。要进一步强化指导,严格督导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经信科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要主动深入乡镇各点位开展业务指导,对演练流程、人员组织、时间节点等严格把关。县应急委办公室要对各部门、各乡镇演练情况严格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的部门和乡镇进行通报,演练当天出现重大工作失误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