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夏攀峰巡视员督导调研我县农业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量:次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5月17-18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夏攀峰一行督导调研我县农业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熊菊、县政府副县长唐家华、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罗映波等陪同调研。

在下寺镇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督导调研组调取了全县养殖场生产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生猪生产当前形势,对我县强龙头、推代养、抓扩繁、稳产能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生猪稳产保供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要充分激活各类主体,积极应对当前价格低迷形势,稳定养殖信心,防止猪贱伤农、大起大落;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完成全年生猪生产任务。

在下寺镇小剑村顺风肉羊养殖场,督导调研组对我县结合资源优势突破性发展肉牛羊养殖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剑阁是全省畜牧业大县,发展肉牛羊前景广阔,要通过雅拉德荣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做好“龙头企业+专合社+农户”这篇文章,把小农户组织进肉牛羊产业,力争在全省形成示范带动。

在下寺镇小剑村,督导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小春粮食生产,充分肯定我县在应对干旱天气,落实多种务实管用措施抓小春生产成效显著。指出,小春粮食已全面进入收获阶段,要利用当前晴好天气,统筹组织好人力、农机,抢时抢墒,确保颗粒归仓。

在下姚家镇关刀河土鸡产业园,督导调研组全面了解了土鸡产业发展情况,对我县推行林下养殖和农户散养两种模式高度赞同。指出,剑门关土鸡是全省的一张名片儿,要结合铁骑力士优食谷项目,突出全产业链,注重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养殖,实现抱团和优质优价。

在普安镇石洞沟现代农业园区,督导调研组与镇村干部、业主代表亲切交谈,了解节水抗旱、亩均投入产出和农户带动等情况,对园区开展巩固提升行动高度关注。指出,园区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加大园区后续投入和精细化管理,抓好科技服务,提高产品品质和初加工能力,切实把园区建设成示范引领高地。

在剑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督导调研组与园区内各类主体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农资、农机、育苗、栽插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大春生产工作。指出,当前剑阁旱情严重,要做好抗大旱夺丰收的思想准备,要坚定不移抓住粮食生产这个重中之重,把问题想透,把困难想足,把责任压实,把措施落地,务必全面落实大春栽插任务,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督导调研组还调研了我县冷水鱼养殖和农旅融合等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