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沟镇: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量:次    来源:柳沟镇   
【 字体: 分享到:

柳沟镇地处剑门蜀道上,境内古迹众多,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建设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良好契机,调整发展思路,深挖历史文化,因地制宜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实施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一、积极探索,谋划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柳沟模式

作为古蜀道重要节点,深度发掘柳沟驿、1964株千年古柏、“柳池安国院”、“报国灵泉”等遗址古迹以及知青农场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蟠桃、葡萄等本地优质农产品产业资源,充分利用108国道以及京昆高速复线交通优势,积极践行县委提出的“践行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而谋划了大蜀道“柳沟驿”精品主题民宿项目,与沿线构成了“剑门关-翠云廊-拦马墙-柳沟驿-昭觉寺-梓潼大庙”大蜀道旅游线。

二、多方合力,保障柳沟驿项目建设的要素供给

联合驻村帮扶工作队,成立“大蜀道柳沟驿”项目工作专班,积极向上争取道路、绿化等项目资金,推动建设。引进本地青年企业家投资近千万元返乡创业,有效盘活“知青农场”闲置土地资源,争取中省衔接资金以项目所在村村集体名义入股,每年固定分红5%,可带动本地农副产品年销售额约200万元,解决本地务工人员就业60余人,切实践行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三、加强宣传,打响大蜀道中段旅游目的地的金字招牌

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动态,加强与各大部门的对接联系,充分发扬“五皮精神”,在争取项目资金的同时在县内打响了“大蜀道柳沟驿”项目品牌。同时签约专业营销公司,积极开展“知青返乡”等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广元日报”“剑阁融媒”“今日头条”等多平台推介,进一步提升产业知名度,为下一步运营打下基础。

接下来,柳沟镇将全力督促项目施工进度,指导业主做好营业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下一步,柳沟镇也将继续贯彻全县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动大蜀道“柳沟驿”二期建设,最终一二期联动形成民宿产业聚集区,招引更多企业入驻,将“民宿+”经济发展成为助力乡村旅游新入口,把柳沟镇打造成为剑阁县“1小时”旅游经济圈新名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