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三抓举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进入5月,来到汛期,不确定性和极端天气现象概率增大。剑阁县水利局坚持未雨绸缪、关口前移,“预”字当先,“实”字托底,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抓好防汛责任落实。严格按照防汛抗旱“十二包保”责任制,及时调整更新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细化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全县水利工程、重点城镇、山洪灾害危险区、涉河在建工程、江河等行政、技术、巡查、转移等各类防汛责任人1197人并进行了公示。汛期不定期组织抽查,确认责任人到岗履职情况。

抓细隐患排查整改。聚焦水库、水电站、沿河涉水工程、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实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检查,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并逐一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销号。截至目前,投入排查队伍67支,排查人员737人,其中技术人员37人,共排查对象2713处,发现隐患54处,均已全部完成整改。

抓实防汛物资储备。及早做好防汛物资清查盘库、采购补库工作,对重点堤段、险工险段、重要场镇的抢险物资采取就近储存,在普安镇设立应急物资仓库1个,下寺、白龙等4个乡镇和29个小(一)型水库设立物资储备点33个,加大砂石、彩条布、编织袋、应急照明等10余种物资保障,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到位、应急调运到位、管理科学规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